仙劍奇俠傳九野

推擠式3D角色扮演CCG

九野爆料-世界觀故事

2021-06-15

“苦海緣淺舟不渡 仙路心堅破劫出”

 盤古一夢,化為幻瞑,遠渡異方,於六界彼岸的混沌洪荒之中創生繁世,
萬物隨之相長,歷盡千紀萬載,終成一片榮華盛景。
如今繁世之中,人為靈長,領九大國之疆土,其中昊啟,赫輿兩國最為強盛;
妖雖閒散,喜舉族避世而居,亦有一國風棲可為托庇。

繁世之中,妖族與人族互相認知,雖時有隔閡,
但在居於九天之中幻瞑座的“天督”監管之下,諸生不敢妄動刀兵,世間得享太平。
所謂天督,乃是繁世修仙求道者之最高榮譽,不論是人或妖,
只有聲望、修為、德行與智慧均能服眾者可勝任,肩負掌管幻瞑座,
以聖力隔絕死敵“天魔”之重責,更是對具有法力的仙妖施加管束的天道之代言。
 
身為當世天督最疼愛的弟子,“你”除去在修仙一途上進境遲緩外,
生活向來愜意逍遙。只是兒時那一段離奇的經歷,時不時會在眼前浮現。
 
那一天,不知因何緣由,你孤身一人,糊里糊塗地出現在危機遍布的洪荒之中,
若非一個年齡相若卻身手不凡的孩子相救,恐怕早已淪為荒獸的餌食。
這個叫做紅袂的孩子自稱“蒼狩氏”,乃行獵於洪荒的異人一族,或是一時興起,又或是命中註定?
你們兩個結伴同行,險境中不離不棄,在你被趕來的師父帶回前,已成彼此無法忘卻的一部分。
 
自那之後,九年過去,師父身負天督之責,由得你一人下山。
依仗幾招療傷治病的仙法,過著吃穿不愁的愜意日子。
 
這一日,你常住的小鎮“離黍”正逢節慶,
一片喧鬧歡快之中,卻見血色抹去星月之輝,
無數怪誕異物落向大地,化作兇殘的怪物大肆殺戮,
此正為繁世之宿敵,為歷代天督所驅退的“天魔”,慶典頓成地獄般的火海。
而此時你唯一的救援——追著它們而來的那道身影,
 
正是曾在洪荒之中與你相依相扶,定下誓約的紅袂……
 
為了查明天督守護失效的真相,也為了確認撫養你長大的師父是否安好,
你與她兩人一道,再度踏上了注定了無數邂逅與苦難的漫長旅程。